孕期便秘排便不順怎麼辦? 解決懷孕便秘的困擾-孕婦順暢心得分享

懷孕後因為賀爾蒙變化,會容易便秘一開始不以為意,因為懷孕前也沒有便秘的情形,後來越來越嚴重,真的讓我超困擾的!!



火氣也越來越大,有時便意上來了,卻大不出來!😠,剛開始還想硬擠,卻弄到私密處有點痛就放棄了😢

上網查了許多關於懷孕便秘的資料跟懷孕媽媽的討論,結論就是→必須從日常生活培養好體質+好習慣做起,及早預防和處理便秘問題,才是上上之策!!


不然隨著懷孕周數增加,越來越大的肚子壓迫著孕媽咪的腸道,那真是難言之痛。


以下是我為了解決孕期便秘的方法:

1.益生菌       效果:☆☆☆☆☆

調整腸胃的部分我是買別人推薦的一款高單位益生菌👉悠活原力的【樂敏立清】,號稱對孕婦嚴重便秘很有效,我自己吃了也覺得真的很有效,排便越來越順暢,一顆就有500億菌數,還有兩款專利菌,可以安心吃
它是膠囊設計,一天只要吃一顆就好還滿方便的!我通常是早上空腹時吃,然後一定會搭配大量喝水!!
但有時忘記的話,就會晚上在補吃,反正它不是藥品,所以我覺得什麼時候吃都沒關係。

樂敏立清在很多網路通路上都有賣,不過為了省錢我都是等官網有特惠時一次囤貨👍,順便幫另一個便秘情形較輕的孕婦朋友一起買,因為這款就是她推薦給我的。

2.喝足水分     效果:☆☆☆☆☆
至少1500到2000㏄的水,多喝水可以濕潤腸道、刺激腸胃蠕動,促進排便順暢,預防或緩解便秘。因為有吃益生菌,我每天盡量都會喝到2000cc以上的水,腸道足夠濕潤,好菌才能更好作用,效果才會更好!


3.多補充膳食纖維     效果:☆☆☆






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雖然這方法可能對便祕較嚴重的孕婦來說效果比較有限,但每天吃一些多少都有幫助,而且也有益健康,水果我推薦多吃奇異果,對改善便秘有效,勤勞一點的人,可以每天早上打一杯蔬果汁喝(也可以加點蜂蜜),可以緩解便秘的問題。

4.適當運動-瑜珈
運動可以刺激腸道蠕動,有助於腸道正常運作,還可以強化孕期體能,孕媽咪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例如散步、簡易伸展體操、孕婦瑜伽等。


我是選擇孕婦瑜珈,每星期約去2次,一次一小時,自己覺得對便秘沒什麼效,不過運動完真的身體舒暢許多,但好像不是所有人的體質都適合做孕婦瑜珈,還是要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唷。


大概兩個禮拜後,便秘情況就改善很多! 我發現每天只要都有吃樂敏立清+水喝夠+吃蔬菜水果,排便就沒什麼大問題,最多就一天沒大,連續吃了一個月的樂敏立清益生菌後,排便就超順暢的,便便都會自然排出,上廁所不再是噩夢一場!

有便秘困擾的孕媽咪們,快照著這幾點試試看吧!便秘雖是個小病,但對健康來說可是大事,平時就做好預防便秘的準備,千萬別積到脹氣、不舒服、甚至更嚴重才來補救,那真的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