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初癒也可以補充益生菌?你想像不到的益生菌功效!

本來壯得跟一頭牛一樣的我,跟什麼感冒、流感、腸胃不適等症狀八竿子沾不到邊,但最近一兩年,不知道是體虛還是上班壓力太大,動不動就咳嗽流鼻涕,一到換季就更加明顯。

而且,去年我就中了史上最嚴重的流感

客倌們,真的不要覺得流感沒什麼,不就是發燒、全身痠痛而已,我本來也是這樣以為,但不得不打緊,一得就是在床上躺了一個禮拜下不了床,好了之後還調養了一個多月才痊癒,整天都無精打采病懨懨的、胃口也不好,人都瘦了好幾公斤(意外的減肥功效?)。
通常如果你得了流感,醫生會開一帖名為「克流感」的藥,以及吩咐多休息、多喝水blah blah blah大家聽都聽膩的叮嚀。
明明我就照著醫生的吩咐乖乖吃藥,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好好休息,但,為什麼我會在床上躺了一個月還好不了呢?

原因就是「克流感」!
明明就是在「對抗流感」,卻讓人一病不起?
▲阿娘喂~克流感還會吃死人的,還好我只是躺在床上一個月,有驚無險。

克流感本身是一種抗病毒製劑,他的確是可以有效幫助我們縮短病程,也可以減少約1%進展成肺炎的風險,但其實克流感就是抗生素一樣,當我們服用進體內之後開始作用,他們會去殺死體內的流感病毒,但同樣的他也把體內好菌通通殺光光。想想看當你體內好菌跟壞菌都沒有的同時,你就像是個光溜溜的baby,任何細菌都可以輕易的攻擊你,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得到感冒、流感吃了藥之後,會有一段時間覺得體力變差、精神不濟的主因。

這次生病讓我對克流感完全失去信心,但卻讓我意外發現益生菌的神奇功效,一般來說,我們都會覺得大病初癒的病患要吃些燕窩、雞精等營養補給品,畢竟生病傷身呀~不多補一點不行,想起去年我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媽也是東忙西忙準備一堆補品希望我可以早日回復健康,但我的腸胃就是不給老母面子,吃什麼吐什麼,搞得最後只能喝些沒營養的白粥。

因為一直在床上躺著也不是辦法,雖然對於開克流感給我的醫生很不諒解(XD害我躺了一個多月耶),但我還是拖著身體去看醫生了,結果他老人家一臉鄙視看著我這個『奧少年』說,因為你身體裡面的好壞菌都被克流感殺死了,所以現在才會那麼虛弱,吃點益生菌就可以了。

吃點益生菌就可以了
吃點益生菌就可以了
吃點益生菌就可以了
(因為很驚訝所以要說三遍)
益生菌是我平常在吃的益生菌嗎?
益生菌不是只有大便不順的時候才要吃的嗎?
為什麼調養身體的時候需要吃益生菌呢?

▲請問醫生,你說的益生菌跟我想的益生菌一樣嗎?

用我芝麻大的腦袋怎麼想也想不明白,後來醫生只能用非常白話的方式跟我說明。簡單來說,平常我們吃克流感或是含有抗生素的感冒藥,它們在體內作用殺死壞菌的同時,也會連帶將好菌殺死,體內如果沒有好菌的話,人很容易感到精神不濟、疲累的狀態,所以這時候補充益生菌就是為了讓體內擁有好菌,擁有好菌就可以對抗剩下的病原菌作用,幫助身體早日康復。

好啦~原理是這樣沒錯,但光說不練是不行的,以下就要來分享我個人的人體實驗結果!
首先,益生菌百百款,要吃哪一款還真的不知道,所以索性就吃了醫生推薦的悠活原力LP28益生菌醫生說他們家的好菌數夠多,新配方還全面升級,將有爭議性的腸球菌拿掉,換成更穩定、成本更高的菌種,悠活原力LP28益生菌已經在市面上賣很久了,口碑一直非常好,安全性也夠,價格也很平實,更重要的是口味又多又好吃,不要以為益生菌都很好吃,真的有很多品牌的益生菌有一個「藥味」,但悠活原力益生菌就只有淡淡的水果味而已,不管大人/小孩/老人都一定喜歡,絕對是益生菌品牌的第一選擇!

除了LP28敏立清益生菌之外,悠活原力也有針對不同需求量而設計的益生菌產品,像我是大病初癒,身體呈現完全沒有抵抗力的病人,就會建議先吃「增量型」的樂敏立清,快速幫身體補充益菌,如果身體已經漸漸回穩的話,就可以改吃「保健型」的金敏立清或LP28敏立清。



我當時開始吃樂敏立清時,已經是流感好了之後,在家調養約第三個禮拜的時候,一天早晚各一顆,剛吃沒啥fu,而且因為胃口一直不是很好,吃不太下東西,連拉也拉沒有,當下只有『醫生~你又騙我』之感XDD
但,秉持著我對醫生的信任,以及想說反正益生菌吃多了對身體也無害,買都買了就「加減吃」吧的心情,一盒30顆就這樣吃了一個多禮拜。

其實,一開始是我老母發現我身體好像變好了,因為她每天幫我準備食物,發現原本都吃不太下的我,胃口有越來越好,連每吃必吐的雞湯也可以連喝好幾碗;更重要的是,我自己發現,我在調養期間,除了覺得身體虛弱之外,很常會因為身體不舒服有半夜睡不好,無法一覺到天亮的情況,但在服用樂敏立清之後,半夜爬起來的次數明顯改善很多

醫生,益生菌未免也太神奇了吧!
後來我又持續服用了一個禮拜(因為一盒30顆,一天2顆,可以吃兩個禮拜),雖然沒有前一個禮拜效果那麼明顯,不過不再會有半夜睡不好的毛病,而且老母幫我準備的補品都有充份吸收進去,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胖了3公斤呀~~~~

所以我在家靜養了3個禮拜都沒有好的身體,竟然靠著小小一顆樂敏立清,一個禮拜就可以生龍活虎,這種感覺真的是太明顯,讓我忍不住想要分享給大家-益生菌另外的神奇功效,那就是在大病初癒、或是感冒過後吃,特別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